于雎

鸽子精,只有钻A才能使我动手产量。
同样专注每周四中午准时更新,其余短片脑洞随缘。
主磕钻a所有cp ,个人偏好更喜欢仓鼠前辈(川上!)
新文跑垒员放文时间决定于个人存稿箱,或是同样专注完结。
文笔渣渣,只提供脑洞的小鸽子。感谢大家的支持。

[网王+钻石王牌] 同样专注 第三十七章 夏天

  

  已经正式立夏,每周在操场上看见西川界人的脸都会使安居院感到烦恼。距离大赛的时间愈来愈短,可自己与投手的配合似乎并没有那么娴熟,虽然基本每天中午都会抽出一些时间加量练习但问题在于其他地方。

  

  降谷晓与安居院是一对没有经历过打者洗礼的投捕,投捕一心不敢说,目的相同更不敢说。在安居院看来,降谷晓是个令人看不透,却又感觉单纯的少年。

  

  说话做事,还是日常努力方向的原因与目的都不会加以遮掩,问啥答啥,还是超级朴实的那一种。一天到头话也没有多少句,喜好的东西奇怪,表达的方式奇怪。有时与其交流的安居院真的会沉思起一个问题。

  

  ——他究竟是为什么而执着于棒球呢?

  

  【因为想要成为日本第一的投手啊。】降谷晓歪着头一脸平静的回答道,语气的轻描淡写却更能让人意难平却。

  

  【那……成为之后呢?】

  

  【还没有想过。】

  

  【……目标是要瞄准眼前才能够实现的不是吗?】

  

  安居院:好像很有道理但是又好像有那一块不太对劲。

  

  组成投捕,限期有短至一场比赛也有长至五年的投捕,组成投捕的第一步,最重要的就是确立共同的目标而为此拼搏。

  

  说来,有时临时在赛场急急忙忙凑成的短期投捕反响倒是都会出乎意料很多,刨去因不熟悉而造成的各种失误,投手与捕手基本都能站在一跳战线之上——赢得比赛,目的一致能带来的是投捕之间的默契。

  

  虽然仅仅是很意念的东西,但却对投捕组合来说是不可缺少的。就如团队合作一样,同一目标才不会群龙无首一般无所事事。投捕很容易组成啊,毕竟都是为了能够赢得比赛而……

  

  可安居院在降谷晓的眸子里却寻找不到什么可以作为共同目标的事情,俱乐部是否能打进全国赛他并不在意。不过也对,毕竟刚刚加入俱乐部那么短的时间,换做是安居院自己估计也会对这一方面提不起来兴趣。

  

  不管是‘努力让我们投捕一起变强’的提议还是在训练时提出的一些合作项目他似乎都没有放在心上。在训练上控球以及自身调整的方面,他也总是按照自己的理解行事。

  

  降谷晓:因为你解释的我听不懂啊。

  

  明明是两个人的投捕训练,却总能感觉到的是降谷晓在一个人拼尽全力,为了他的那个‘成为日本第一投球’而努力。

  

  ‘这样下去……’不行。

  

  安居院摇了摇头,思考着接下来的日子究竟要怎样改善这个问题。走在操场回教学楼的路线上,学校的土色操场凹凸不平更加令人感到心烦。

  

  要怎么做呢?

  

  隐隐约约间,安居院似乎已经在心中书写下了答案。

  

  “哦!降谷?”安居院刚刚抬起头余光就瞟到熟悉背影,几步向前左手毫不犹豫的拍上了降谷晓的肩头。“啪”的一声,安居院直接愣住。

  

  刚刚的那一声显然并不是安居院拍在降谷晓肩头的声音,是一种物体落地的声音。果然向降谷晓脚下望去,是一瓶被摔得失去原有长方体状包装盒的椰汁。

  

  “……不好意思。”安居院挠挠头不好意思的说道。

  

  现在是早上最后一节的下课时间,这个点时校内学生一般不是在教室内布置午休座位布局要不然就是拿着便当走在前往天台等人气地点的路上。像是降谷晓这样站在自动贩售机旁的倒是少见,再上下打量现在站在自己面前的降谷晓。

  

  一点也没有午休过后的闲散,那一触即发的姿势更是能让人感觉到他本来是准备撒丫子就跑的状态,再一句的抱歉就这么由安居院诚心的说出了口。

  

  “真是……那个,我重新买上一瓶给你吧。”

  

  说着,安居院的手就已经触摸上了贩售机的按钮。相关椰汁的按钮下面闪烁着的红灯却是十分醒目,虽然知道学校贩售机里的椰汁很受欢迎但也没有想到就连离操场最近的贩售机竟然会有售光的情况,“啊,没有了。其他的应该也可以吧?”

  

  “……葡萄汁怎么样?正好天气也比较热,冰的喝起来也是比较舒服的吧?”安居院的手指寻找着葡萄汁的按钮,只要降谷晓应上一声那么这个按钮就会被按下,一瓶葡萄汁就会被递到降谷晓的面前。

  

  单手捡起掉在地上的椰汁,降谷晓转头淡淡说道:“没事,就这样。”

  

  顺着声音,安居院的目光随着被捡起的椰汁飘到了降谷晓现在面对着自己的面孔之上。细长的眼角与紧抿的嘴角,是平常降谷晓时常摆在脸上的表情。

  

  “喂,哪里不舒服吗……”明明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但降谷晓脖颈处的虚汗却万分瞩目。原本就白皙的肌肤看上去相要比平常再白上一个度,明明是与正常无意但安居院却总会感觉他处于一种‘虚弱’状态。

  

  听闻此声的降谷晓单手摸了一把自己的额头,随意道:“啊……还好吧。”

  

  “夏天而已。毕竟是专门到这里买的东西,要是带不回去可就不好了。”放下了拄在额头上的左手,握住刚刚掉在地上的椰汁盒子一顿擦拭。嘴上也不带停歇的轻描淡写喃喃着自己的原因。

  

  如果要说安居院跟降谷晓相处唯一的进展,估计就是这点了。偶尔可以搭上话,聊上天。

  

  不过安居院的注意力逐渐被降谷晓手上不带停歇的动作给吸引了去,看着被降谷晓握在手里的椰汁盒子,经过一阵拍打后,从原本的灰沉沉变得干净,就连已经被摔至平滑的四角竟然被降谷晓惊人的手法给重新的左搓右搓的给推了回去。乍一看与其他再无特别。

  

  “买这个吗……?”顺着降谷晓给出的表意,在望着他对待饮料的‘细心’安居院不由问道。专门为了一瓶椰汁专门跑到操场旁的贩售机来购买吗?

  

  安居院:椰汁的人气这么火爆的吗?

  

  “嗯,先走了。”照顾好手上的饮料瓶子,降谷晓再也没有再提一句多话。不等安居院从自己的思维中脱离出来他就转身离开。

  

  叹上一口气,安居院向着已经远去的身影微微的挥了挥手。反正再过不久等到午饭时间结束中午就会再跟降谷晓见面,那件事也就顺口说了吧?投捕之间的。

  

  ‘对了,还有这周末发表出来的选手权大会的比赛赛程。真让人头大……’

  

  京叶senior踩了狗屎运一般,第一轮的对战抽签就抽到了县内的有名俱乐部松方senior。这下本来想要将降谷打造成‘秘密武器’的计划也被打乱,毕竟每一次的选手权大赛都是能够将名声打回全国的途径,哪怕只有一丝曙光京叶Senior的长岛监督也没有想过将它从手边放走。

  

  怕是第一轮的比赛,降谷晓的出场几率都不会小吧。

  

  “唉——”安居院又叹出了口气。

  

  ……

  

  “降谷——”安居院一如既往的站在一年二组的班门口,掐着时间现在也算是大家都用完午饭的时间。可这一声过后安居院却没有听到降谷晓给出的答案,他眯着眼睛向教室内望去。

  

  一个坐在离降谷晓平常位置不远处的少年猛然回头,他像是确认性的看了安居院两眼后侧耳跟另外一个人说起了话,“越前,那个就是跟降谷一个社团的人吧。”

  

  于此,对话的两个人共同将目光定在了安居院的身上,不过站在教室外的安居院倒是没有余闲理是否有人盯着自己,他的目光绕遍整个教室都没有找到降谷晓的身影。

  

  那个家伙,去那儿了?是厕所吗?

  

  毕竟当时降谷晓拿着饮料急匆匆的走向教学楼,安居院并不认为他去了其他的地方。

  

  “降谷没有中午没有回过教室,他没有跟你在一起训练吗?”等到安居院发现的时候,一位同学已然站在他的面前询问着。

  

  “啊?”

  

  “你是……?”

  

  ————

  

  此时的降谷晓正抱着曾摔倒在地上的椰汁平平的躺倒在长椅之上。

  

  “有点恶心……”

  

  没有水的需求,想到鸡蛋反而会更加反胃。

  

  东京的夏天正式来临,这样不适的体感降谷晓并不是第一次体验。不过不想起来啊……中午还要训练,取消了吧?

  

  刚刚应该跟安居院说中午不训练了。

  

  再躺上一会吧?

  

  嗯,就一会。

  

  ……

  

  “我中午下课的时候还在操场附近见过他。”

  

  “手里拿着饮料……”

  

  安居院扶额道出了他了解到的降谷晓行程。

  

  “但是操场附近没有找到。”站在不远处的堀尾聪史挥了挥手,表示刚刚从自己过来的一道都没有看见降谷晓的身影。

  

  “……”

  

  再次转眼望向朝他招手的堀尾聪史,“?”

  

  “越前那边也没有结果哦。”

  

  堀尾聪史指着自己对面的越前龙马说道,被指着的越前龙马也配合的摇了摇头。

  

  “平常降谷中午难道没有常去的地方吗?”安居院挠了挠头,问道。

  

  “教室。”

  

  “教室吧。”

  

  安居院:好吧。

  

  得到两人异口同声的回答安居院也根本不用考虑两个人说话的真实性了,能够第一时间得出同样的答案还需要怎样的质疑?

  

  “还会能在哪呢……?”安居院停顿片刻后再次开口,“我们去医务室看看?”

  

  “中午见他似乎脸色有点差,会不会……?”

  

  会不会在哪?

  

  …………

  

  ……

  

  



【选手权大会:少棒的夏天大规模的比赛(吧) 二十七章的自言自语中有详细说明啊。

松方senior:或许了解钻A的小伙伴应该认识,曾经是东条和金丸麻麻待过的俱乐部,漫画中曾说明过在他毕业那一年松方Senior打进了全国前几名。因此可以看出来是个实力强悍的青少棒。

Ps:什么?肯定会有东条的出场啊。】


评论(5)
热度(4)

© 于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