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雎

鸽子精,只有钻A才能使我动手产量。
同样专注每周四中午准时更新,其余短片脑洞随缘。
主磕钻a所有cp ,个人偏好更喜欢仓鼠前辈(川上!)
新文跑垒员放文时间决定于个人存稿箱,或是同样专注完结。
文笔渣渣,只提供脑洞的小鸽子。感谢大家的支持。

[网王+钻石王牌] 同样专注 第四十二章 进步

 

  “风险很大啊,这样的局面。”西川界人坐在京叶senior的座位席上说道。

  

  赛场之上是一垒有人一出局,四棒对决的局面,“您胆子可真大。”

  

  西川界人转过脑袋,脸面朝着长岛荣一说道。如果四棒出局,那么这局将会是京叶senior守住得分的情况,而如果没有将四棒出局,那么会被松方senior拿到手里的估计不止是一分。

  

  保送二棒相当于专门将得分的机会摆在松方senior眼前。

  

  “不过却又是化解被得分最佳的局面。”

  

  虽然说保送二棒所造成的局面构成了京叶senior的危机,但其危机之下却还有不小的逆转之地。仅仅掌握少量的球路情报使四棒更容易出局。

  

  若四棒出局,除非松方senior下面两局的攻击里有两人上垒才会有四棒再次上垒的机会。不过对于松方senior其余的打者来说,在吉纲手里拿到安打可不容易。

  

  比起不保送二棒,保守计算现在场上二出局四棒对决的话,四棒极有可能是点燃松方senior连续安打的导火线。赛场关键在于松方senior的四棒,只要四棒这局没有出局,那么下一个轮次第六局就绝对会有他的棒次。

  

  若是这样进行到第六局,届时吉纲对于松方senior来说不再是一名刚刚上场的投手,如果四棒获得棒次那绝对是比现在场面还要危机的场面。

  

  比赛的关键不单在于这局四棒是否能够打出安打,还在于第六局最后一轮打击四棒是否能够上场。总结来看,保送二棒这个将肉送到别人嘴里的计策,竟然是能让京叶senior走上最稳妥的方法。

  

  坐在一旁的长岛监督与西川界人对视,“这也没有办法,队伍与队伍之间的差距就要用计策来弥补。”

  

  “能在第一局拿上一分的运气可不能白费了。”

  

  西川界人楞了一下,立马拍手笑道,“监督比以前熟练多了,按松方senior的角度来说,应该是装便宜卖乖。”

  

  在西川界人笑眯眯的在长岛荣一面前评价时,场上裁判挥着手宣告了第四局的结束。

  

  “tree out ,change !”

  

  “哦?出局了。”西川界人停下嘴上的动作,扭头向着球场上望去。场上二垒手持球站在一垒垒包之上,而主要看守一垒的一垒手则是从界外才起身,胸前球衣的肮脏程度不难想象他刚刚做出了怎样的动作。

  

  ————

  

  降谷晓墨色的眼睛向着拦网之外的另外一个方向,网球部似乎在搞什么活动的样子。

  

  ‘那边好像好热闹的样子,而且……’第四网球场之上,今天只剩下安居院与自己两个人。降谷晓举着手套面朝着安居院却望着网外发了呆。

  

  直至面侧传来风溯声,棒球从眼前飞过砸在自己左手手套,随后一个弹跳落在几米开外的土地上。一下子回过来神的降谷晓将目光从网外转向了距离自己不远且还在地上滚动的球体。

  

  “……”降谷晓低头迈步,向着球的方向弯腰伸手。手指刚刚握住球的边缘准备拎起,棒球却又顺着指缝滚落出去。

  

  抬起捡球的右手,降谷晓指尖指尖搓了搓,‘今天的球有点滑?’

  

  ‘不对,是手上的汗……’

  

  “还没有捡起来吗——”安居院站起身来,问道。

  

  降谷晓望着自己手指发神的举动被安居院从身后传来的询问声打断,回过神来的降谷晓连忙重新将棒球从地上拾起,转身回到投手丘之上拍了拍手摆出了投球准备式的体态。

  

  早早将握着棒球的右手藏于手套之后的降谷晓疑惑的看向现在一脸窘迫望着他,且根本没有摆出蹲捕姿态的安居院。

  

  “啊……降谷君,是收操……”安居院看着不停向着他比颜色的降谷晓叹出一口气。

  

  降谷晓今天的球数已经上限,原本应该是刚刚开头进行柔和的肩部运动投球却被降谷晓打成了全力投球的模式。“今天的球数已经上限了。”

  

  “忘记了……”站在投手丘上的降谷晓原本紧绷的姿势松懈了下来,嘴上‘哦’的哼唧了几声。他转过身子并没有把手上的棒球抛给安居院的打算,反而是问道,‘那不如顺势。’

  

  “不行。”安居院站在原地,摇头拒绝了降谷晓的提议。这个投手每天都会提出增加球数的请求,但实际今天已经是比平常投球球数多出了不少,原本球数就是应该被严格限制的。每在正常范围多投上一球都是在伤害身体。

  

  以安居院的视角来看,虽然现在站在投手丘上的降谷晓并没有变换刚才的姿势却奇妙的能感觉到他被自己拒绝后的失落。下一秒降谷晓眼睛不再正视着自己,肉眼可见的就能看见其肩膀已经垂了下来。

  

  “相比起昨天的投球,降谷君今天的投球犀利了很多!”

  

  虽然是出于缓解面前投手情绪而说出来的话,却确实带着真实的成分。

  

  “犀利?”

  

  “进球位置变好了,应该是控球变好了吧。”

  

  这几天的投球情况来看,降谷晓投进好球区逐渐稳定,如果是将好球带粗略划分也能投进指定的位置。望着眼前立马愉悦起来的降谷晓,安居院笑出了声。

  

  这是他见过,最好哄开心的一名投手。只需一句话,一颗球便能开心一整天的样子。

  

  “进步的话,需要多加巩固的对吧?”降谷晓再次打起了增加球数的点子。而站在对面的安居院不知是没有听出具体含义还是装傻充楞,拉着降谷晓聊起了题外话。

  

  安居院笑了笑,举起自己带着捕手手套的左手示意要球,“话说我很好奇一件事。”

  

  “什么?”降谷晓看着安居院与自己死磕着便也没有硬等,不管是想要知道安居院想要说些什么还是已经意会今天的球数不能再次增加。轻轻挥臂,从刚才开始,一直被降谷晓攥在手中的棒球终于被抛了出去。

  

  ……

  

  收操完毕,安居院以西川助教与自己有要紧事为由匆匆离开后,吸引到降谷晓目光的就是在一旁被众多身穿青春学园网球部运动服所包围起来的球场。

  

  “阿桃学长似乎输了……”堀尾聪史看着白板上公布出来的比赛结果不由痴痴的念叨出了声音。现在网球场之上站着网球部的部长手冢与前段时间以来担任网球部助教一职的乾贞治。

  

  比分虽然是零比零,但局势却是乾贞治占了上头。大石秀一郎向着身旁站着的记者道出了乾贞治这些年来手机数据的‘认真’,以及大数据之后的可怕之处。

  

  将大石秀一郎说辞听进耳朵里的网球部新成员也不由感叹道,“情报网球真是厉害呢。”

  

  “情报啊。”一旁站着的堀尾聪史也赶着感叹。

  

  等到堀尾聪史再次聚精会神的将注意力放在场上赛局时,耳边突然传来降谷晓的声音,“比赛……”

  

  “啊——,唔。”先是被来者吓了一小跳的堀尾聪史惊叫了出声,下一秒又自己捂住了嘴巴。“吓死我了,降谷你不要悄无声息的站在别人身后说话啊!”

  

  ————

  

  “降谷君,之前说过想要成为‘日本第一投手’,怎么样才能算是第一投手呢?”安居院。

  

  “强大。”降谷。

  

  “十分模糊的一个定义呢……”安居院。

  

  “……”降谷。

  

  “受欢迎。”降谷。

  

  “嗯?”安居院。

  

  











【我!这周先两千五。

下周绝对只多不少……_(:з」∠)_ 我有罪,卡文辽。周内说不定会补偿一章……或者其他系列的短篇吧(对不起!!)。←周内沉迷狼人杀的锅,我错了。

ps. 酱骨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5)

© 于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