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雎

鸽子精,只有钻A才能使我动手产量。
同样专注每周四中午准时更新,其余短片脑洞随缘。
主磕钻a所有cp ,个人偏好更喜欢仓鼠前辈(川上!)
新文跑垒员放文时间决定于个人存稿箱,或是同样专注完结。
文笔渣渣,只提供脑洞的小鸽子。感谢大家的支持。

【钻石王牌】 俳优 01

①感情线,基本没有比赛场景。御幸×原创主角。主受。

②描述手法倒叙,主回忆。

③作者文笔渣渣,且内容自嗨,被雷到者右上角叉叉。

④本文属于中篇,不会一章完结也不会长到掉渣。

感谢您的观看与配合!!

——————————————————————————


        “崎羽君这次能接受这个剧本真是太好了。”


        “呀,你在我的心中就是“冲君”的样子。当时向XIBUI事务所递交通告单的时候我还一直害怕你会不答应这件事呢,哈哈。”说话的是一名上额微微反光,身高六尺的中年大叔。他手头攥着一本写着‘剧本’的书籍。


        “波多田导演想多了……这么大工程的连续剧我又怎么会拒绝呢?”定睛,走在那位中年大叔身边的男子笑了笑,再次温和的说道,“倒不如说能够接到您发出来的通告让我受宠若惊。”


        “我特意指名崎羽君的原因就是因为……崎羽君以前也打过棒球吧,能够邀请到以前对棒球这项运动轻车熟路的演员来出演“冲君”的角色,最终效果出来可是要好太多了。”被称为波多田导演的中年男子点点头,开启了另外一段话题。


         “毕竟现在的演员都是从小步入圈子,也没有什么过多的时间来了解其他的运动。最终还是找不到我想要拍摄出来的感觉……”


        波多田导演还在喋喋不休的阐述着他看上崎羽升吾的理由,陪同在一旁的崎羽升吾也没敢出声打断他这篇幅过长的解释,甚至是连嘴角上扬的角度都一直没敢掉下去过。


         被波多田导演多次提出口的“冲君”是其准备拍摄的连续剧中的角色,一名活跃于占牧私立高中棒球部的四棒兼队长。而他看上崎羽升吾的原因,就是因为崎羽升吾比起其他圈子里的艺人来说有着‘打进过甲子园’经历。


         崎羽升吾与冲君有着相同的经历,也有着几近相仿的年龄。走在他旁边的这位崎羽升吾君今年也就不过堪堪二十四岁,算起来高中毕业也就几年前的事。饰演一名棒球少年最是合适不过。


        “是吗,能被导演您如此的称赞真是令人无比激动呢。”崎羽升吾赔笑道。随着嘴上的停歇他的眼神从自己旁边的波多田导演身上转移到了四周环境,最终崎羽升吾的视线定睛在不远处绿色拦网后的球场之后。


         “怎么样?这个应该是崎羽君你最熟悉的地方吧?青道高中的棒球场。”


        细看土黄色的球场上站着一队排列的整整齐齐的棒球少年,他们身着以蓝色衬衣为第的棒球服,左胸口旁大大的两个字‘青道’格外醒目。崎羽升吾的眼神逐渐动容了起来,“是令人怀念呢,这个场景。”


         等到崎羽升吾陪着波多田导演逛完青道高中棒球部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的事情,最终在棒球部正大门停顿下脚步的导演终于感觉一切圆满,准备开溜。


        “今天除了让崎羽君找找状态外其实是想让你带着我熟悉下场地。”


         “青道高中这几年似乎没有什么变化,崎羽君完全可以将自己高中的经历带入进去表演。”


         “嗯……但也最终看你对于‘冲君’的理解了,我今天的目的算是圆满了哦。不管是带崎羽君看了遍场地还是场外指点,接下来,我手头这边还有些事没有忙完,估计是要先走一步……”


        波多田拍拍手,似乎已经做好了离开的准备。完全没有了刚才走在校园小路上的悠闲,果然导演都是这样吧?什么时候看起来他都很闲,但实际似乎每天的时间都很紧凑。


        崎羽升吾握住波多田导演的双手笑道:“感谢您的提点!开机的时候我一定报道。”


        波多田导演点点头,向后退了一步转身就走。刚刚跨了几步的他却转头疑惑道:“嗯?崎羽君不一起走出青道高中吗?这样也正好有一段顺路。”


        “不过如果是怀念母校的话我就……”话锋一转,波多田导演像是领悟到什么再又补充上了一句。


        只见站在原地的崎羽升吾停顿了几秒后摆摆手道:“虽然不是怀念母校,我也很想再跟导演再走上一段路,但是事务所的朱酱联络我说会专门赶来青道高中内来接我。”


        崎羽升吾的语气中带着些许遗憾,他似乎在证明一般的还打开了自己的手机调出了与署名‘朱酱’的聊天记录。


        上面记录的是:

         朱酱:【两个档期相撞,我去协商一下。一会原地等我,接你去会场。】

        崎羽:【其实我自己也可以……】

        朱酱:【不可以乱跑,为经纪人的工资着想一下。】

        崎羽:【好吧。】


        弯着腰看清楚了崎羽升吾手机上聊天记录的波多田导演叹道,“年轻人的相处方式真让人向往呢。”


        “我也很想跟你们打打这种的交道,不过时间好像不太够。先走了哦,期待下次的见面。”波多田导演咂咂嘴,面带笑容的挥挥手向着崎羽升吾道别。


        “期待下次的再会!”


        崎羽升吾弯着腰,鞠着躬。送走了波多田导演,这才松上了一口气的崎羽升吾还没等细细思考自己接下来应该干什么就被耳边传来的叫喊声吸引住的目光。再次聚焦在绿色拦网后的棒球场上,之前在球场上聚成一团的少年们现在已经完全分散开来。


           内野七人,外野三人,还有球场内传出的应援声,崎羽升吾似乎是赶上了青道高中内的练习赛。还没等崎羽升吾好好反应场内的击球手就打出了一击本垒打。


         传至崎羽升吾耳边的,是不大不小,金属球棒击中棒球的‘叮——’一声。清脆响亮,是他不管是在耳边还是在球场上的任何位置都听过的最令人熟悉的音响。


        球场上来自座位席上的应援声,球员们的吼叫声,还有那种哪怕是旁观都能感受到的紧张感。“笨蛋,赶快跑啊——”


        最响亮的一声将崎羽升吾仿佛又带回了当年的岁月。朦胧之间,崎羽升吾只觉站在绿网之外的自己,只需向监督好好道歉,领取迟到的惩罚后便能够回归独属青道的球队,能够重新站在宽阔的球场上。


        摇摇头,他的棒球生涯早早的就结束了,为什么还在做梦呢?崎羽升吾摇头苦笑。低下头打开手机向着自己的经纪人发送消息。


        【已经送走波多田导演了,朱酱什么时候来接我?】


        崎羽升吾刚刚按下发送键立马就得到了回复,朱酱:【马上就能过去,怎么样,导演对你的评价?这个可是能进军正统演艺圈的机会你可要好好抓牢了。】


        “……”将自己经纪人发过来的消息审视了一遍的崎羽升吾按出了自己的回答后直接将手机屏幕关上了。【嗯。】


        能够出演上一部连续剧果然能算是成功,崎羽升吾望向自己身旁的一棵老树,以前在学校也经常站在这片树荫下观看后辈的比赛。那时的自己根本想不到自己最终会走上了演艺这条路。


        “是崎羽吗?”一声雄厚低冷的声音将崎羽升吾从发神中拉回。


        将视线转向声音的发源地,崎羽升吾露出了吃惊的表情,“片冈监督……”


        站在绿色拦网之后的是一名身穿黑带红运动服的成年人,黝黑的肤色与脸上架着的大宽墨镜无限与记忆中的面孔重合,青道高中棒球部的监督,片冈铁心。


        崎羽升吾对于片冈铁心的认知只停留在高中在棒球部的三年间,一个在棒球部中说话最有力度,把持最严的监督。如果有标签那估计就是所有部员合伙标上的‘魔鬼监督’,不但对部员的训练够狠就连对自己也挺狠……


        “没想到监督竟然还能将我认出来。”一改刚刚吃惊的神色,崎羽升吾接近拦网笑眯眯的与片冈铁心絮叨着,“六年没有再见了,监督。”


        “我能记得每个优秀的球员,崎羽。”这是片冈监督的回答,他抱着双臂,依旧还是崎羽升吾当年那个严厉监督的样子。“如今过得怎么样?”


        一瞬之间,隔着拦网崎羽升吾竟然能感觉到以前被称为‘钢铁监督’的片冈铁心身上散发出来的贴心,以前这个人可只会命令队员再多跑上个几圈,说出各种狠话的片冈监督。


        “找到了新的道路。”一瞬,涌上心头的是阵阵的感动。


        “那就好。”


        片冈铁心点了点头,“既然来了,不顺便进场看看后辈们?”


        “不……还是算了吧。”崎羽升吾摇摇头咧开了嘴角,“我还是像平常的OB一样站在拦网之外吧。现在的后辈也都不是当年的那些,都是些生面孔。”


        “况且我也没有成为职业球员不能传授经验给他们,就连陪练也不够等次。”


        与自己同世代的青道球员现在基本都是活跃于各各球队的职业选手,与之相比现在完全没有走在棒球相关的职业路程之中的崎羽升吾确实不值一提。


        目光投向球场上,最吸引视线的是站在投手丘上自信满满的投手。


        “现在投手丘上的那个孩子投球风格跟泽村好像啊。”泽村荣纯,前青道高中的球员,现在已经是知名球团的现役投手。不过相比现在他在球团中的精彩表现崎羽升吾却能将他曾在青道高中的表现牢牢记住。


        现在在职业选手中耀武扬威的泽村荣纯以前可是在青道高中传球都能砸到别人的可爱后辈。“像泽村那样天不怕地不怕的投球气势。”


        还没等崎羽升吾夸奖其投球后的喊叫声很具有气势,立马裁判方向就给出了结果,“four ball!”


        “啊……四坏球保送了。”看着场上局势的崎羽升吾在口头啧啧道,“果然很有泽村的风范……”


        “不过没有泽村那般的承受能力。”片冈铁心站在一旁点评道,不一会投手丘上的投手立马爆了一击暴投。


        “一年级生的话……”


        “啊……抱歉。”刚刚想要再接上片冈监督话的崎羽升吾支起了左手以示歉意,打断两人之间的对话是被崎羽升吾刚刚握在右手的手机铃声。


         ……


        【快到地方了,记得在大门口等我。】


        这是崎羽升吾收到的信息,不过已经站在青道高中校门口有一段时间的崎羽升吾抿抿嘴,坐在了路旁的座椅上。


        无聊之时只能望着路边过往的车辆,‘要是现在是上学期间就好了……至少闲暇之余还有女生可以看。女子高中生……’


        崎羽升吾从初中直至高中三年都是正统的棒球少年。是的,没有亲密的接触过软软的女孩子,占据每天大部分闲余时间是棒球部繁重的训练。高中毕业后走上社会也照样做着‘没有女孩子在身边’的工作,或许女孩子在他心中的定义早已模糊。


        望着街道上行走的地中海大叔们,崎羽升吾只能叹息自己没有女人缘。女孩子是什么样的呢?崎羽升吾只能依稀记起来高中时曾经喜欢过的前辈。


        是个文静的女生,带着圆扁的银色眼镜框。嘴角旁边的美人痣……


        当然,棒球少年基本都是单身狗,崎羽升吾也不例外。鼓足了半年的勇气去告白的结果是拿着好人卡与人生第一份手写的情书走回了青心寮。


        “哦!这是什么……竟然收到了情书——!”


        “你小子可以啊,背着室长我竟然变得有人气了,明明还没有升上一军的说。”


        与崎羽升吾同住青心寮二号室,号称室长的人是个带着眼镜框,穿衣风格土。却嘴皮子尖的家伙。


        “你看我的这是什么眼神……”


        “等等,哦!原来如此,我收回前言。被女生拒绝了吧,这幅表情。”


        “……”


        “猜对了猜对了猜对了,嘻嘻嘻——”


        “你幸灾乐祸什么,讨厌的家伙!”


        是个令崎羽升吾恨得咬牙的室友,只会在别人伤心时候说风凉话的家伙。


        打断发愣的崎羽升吾的是站在其面前的身影,遮蔽了阳光才让崎羽升吾猛然反应了过来。


        “朱酱,你太慢了吧……”崎羽升吾揉了揉脑袋,抬起头抱怨道,要知道他在这里可是坐了不短的时间。


        抬起头,映入眼帘的却不是崎羽升吾熟悉的‘朱酱’的眼睑。


        “啊,果然是崎羽你。好久不见,去喝一杯吗?”


        【不要放在心上哈哈哈,既然失恋了就让我们喝上点?】


        【喝上点?】


        【酒啊,嘘——我偷偷带到宿舍里的。失恋的话果然是需要它吧,当做给你的安慰。】


        “嗯?一副呆呆的表情。六年没有见面不认得我了吗?”站在崎羽升吾身前的男子皱了皱眉毛,摘下了自己脸上的墨镜,“御幸一也。”











      【emm  个人脑洞产物,希望不撞大家雷点。关于未成年饮酒,御幸一也是怎么买到的……

( •̀∀•́ )我表示,剧情需要且其实想喝还是能买到的吧。

第一章四千字,本文很少有比赛画面,大家可以理解为我少女心萌动了所以……

关于脑洞,是因为最近沉迷于2.5次元小演员(有好感的演员确实以前是正式打过棒球,并且也定时收看甲子园的那种),所以。大家可以去了解了解!(你在乱安利什么!)】

评论(2)
热度(17)

© 于雎 | Powered by LOFTER